全部消息
全部消息
  • 精神出軌 vs. 肉體出軌:婚姻中的外遇困擾

    精神出軌 vs. 肉體出軌:婚姻中的外遇困擾

    在婚姻中,外遇問題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敏感而複雜的話題。近年來,精神出軌成為了一個備受討論的焦點,相對於傳統的肉體出軌,精神出軌更加隱密、曖昧,讓人難以捉摸。這篇文章將深入探討精神出軌和肉體出軌的區別,並提供面對外遇困擾時的應對建議。
  • 父母離婚,監護權與撫養權分辨與爭取攻略!

    父母離婚,監護權與撫養權分辨與爭取攻略!

    監護權與撫養權是離婚官司中常被提及的概念,而在訴訟過程中,了解這兩者的區別至關重要。首先,監護權是指父母對未成年子女保護教養的權利義務,在法律上被稱為「親權」。相對地,撫養權並非法定名詞,而是包含在「親權」之內的一種義務,即父母有撫養未成年子女的義務,不論離婚與否,都需要履行。
  • 背信罪有哪些構成要件?不守承諾就是背信?解析背信罪的構成要件及其法律影響

    背信罪有哪些構成要件?不守承諾就是背信?解析背信罪的構成要件及其法律影響

    在法律體系中,背信罪是一項嚴重的刑事罪行,其構成要件需要經過嚴格的審視。這篇文章將深入探討背信罪的概念、法律規定以及相關的構成要件,並回答一個重要的問題:不守承諾是否等同於背信罪?
  • 離婚協議書簽名前的關鍵重點,守護您的權益

    離婚協議書簽名前的關鍵重點,守護您的權益

    離婚協議書的簽署是一個需謹慎思考的過程。通過考慮離婚法律、監護權、財產分割、財務支援等多個方面的重要內容,以及謹慎訂定未來條款、保密條款、償還債務等具體事項,可以確保協議書的全面性和有效性。在整個過程中,專業律師的參與至關重要,以確保您的利益在法律框架下得到充分保護。
  • 監護權官司流程,要打多久?一篇為你解析

    監護權官司流程,要打多久?一篇為你解析

    監護權官司是離婚過程中一個複雜而重要的環節。理解其流程、法律指引、技巧以及心理層面的挑戰,將有助於當事人更積極地應對這一過程。雖然離婚帶來的變革是艱難的,但這也是新生活的開端,期待每一位當事人都能在這場官司後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。
  • 妨礙家庭罪怎麼告?準備好證據一樣能提告!

    妨礙家庭罪怎麼告?準備好證據一樣能提告!

    隨著社會價值觀的轉變,通姦罪在2019年經過除罪化的浪潮,不再是婚姻中的致命武器。然而,婚姻仍然可能受到外在威脅,而面臨妨礙家庭罪的挑戰。本文將深入探討妨礙家庭罪的告訴流程,同時解析通姦除罪對此的影響。